發文作者:natasha1128 | 2010 年 06 月 28 日

想說的話,總是說不出口

        這一年來最近發生好多事情,不~應該說這幾年來發生好多事情,我要向每一個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說聲謝謝,真的謝謝大家。不管現在還有沒有在我身邊~我是個脾氣很差的傢伙而且又容易說話傷人總是說者無心但剛好命中要害,雖然初見面總是笑嘻嘻,之後總是像溜滑梯般,開始挑剔,笑臉不再。

        話說聽到朋友生小孩興沖沖的跑去買東西要去拜訪,還衝回家拿幾個月前就準備好給小朋友的記憶枕,大熱天提著大包小包邊聽著朋友一下要東一下要西的指令,原本興沖沖的情緒迅速滑落變成火氣,快樂的心情變成了滿肚子怨氣,想說這個大小姐怎麼這麼麻煩,指定牌子指定賣場指定價格,怎麼不懂我大包小包累的半死,原本滿心的好意,消失無形。沒想到東西缺貨沒買齊,朋友見到我卻一直謝謝對不起,一直說非常感激我帶去的東西,而幼稚的我,沒想過朋友一個人剛生產完沒辦法料裡那麼多事情,老公在忙事業,真的沒有辦法時時陪在老婆身邊,身為好朋友這些都是小事情,怎麼可以發脾氣。婚姻是互相扶持的事情,既然選擇了,就要相信,既然相信了,就要互相幫忙一起牽手走過,並不是老婆有了事情老公都可以一直都在身邊的,我居然連這點都沒想清。

    曾經有朋友,在我加班忙到翻的夜晚故意晚上上線陪我聊msn,心情不好的日子裡,找遍台北市的新餐廳陪我吃東西,而幼稚的我卻覺得是他自己沒事做,愛取笑我找開心,我出國唸書的時後,他不告而別,一度讓我好生氣,卻沒想通,陪了我這麼久,也許再見,重到他也說不出口。

        總是有朋友想盡辦法讓我開心,找我出去玩,想新的東西,但我只考慮自己的想法,卻沒考慮朋友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嫌東嫌西,其實想想每次出去也都是因為看到這些朋友很開心才去的,真搞不懂自己為什麼講話要那麼衝,說話不經大腦,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

        所以,親愛的大家,謝謝你們的陪伴,也謝謝你們願意在我生命留下足跡,如果願意,希望你們能一直在我身邊,陪我,也讓我陪你們,我真的希望你們可以再回到我的生命裡,有你們,我真的好幸運。

發文作者:natasha1128 | 2010 年 06 月 22 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trAUNic0D8&feature=fvst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麗又安康姐妹兄弟很和氣父母都慈祥

一個女朋友說,對她來說沒什麼比家人重要了,是的沒有什麼比家人重要了,她很努力,也很幸運,老公雖然工作天天忙到11點又常出差,但是個負責的好爸爸,疼老婆的好老公。

一個相識多年的大哥說,不懂你跟Miss C來上海幹嘛?這裡不是你們可以找到好男人的地方,還不快點回台灣? 我們的回答:男人到哪裡都一樣吧?問題是運氣跟眼光~跟地點的關係沒那麼大吧~這世界變化這麼快,沒有什麼是一定的,只能認真過好每一分鐘,期待最好的結果。

弟弟最愛小時候站在門口拿拖鞋等爸爸回家,我總是小心翼翼趴在床上陪剛會爬的妹妹滾來滾去,假日最愛一大群小孩在公園打球,游泳或去山上烤地瓜,大一點放學回家開門有媽媽的飯菜香,課業工作再忙還是最愛那早餐邊跟媽媽聊天卻邊喊著來不及的快樂時光。呵~我的家庭真可愛我也想要有自己快樂的家~

A

四個非常努力的兄弟,把家裡的小小公司做到上市公司,老婆陪著他們一路走過那沒錢沒客戶的艱辛日子,參加了某個慈善團體,全家連唸書的小朋友都是榮譽董事,刊物上總是寫母慈子孝兄友弟恭是大家的好榜樣,但人常常在得意的時候忘記自己長什麼樣子,過度投資,擴張太快公司倒了,倒了才發現上海廣州四川的二奶三奶四奶小秘小三通通避不見面了,唯一願意忍受生意失敗的糟老頭的又願意照顧糟老頭的是那個在台灣上不了臺面,只會碎碎念的黃臉婆。

B

老公總是喝酒應酬喝得爛醉還會發酒瘋拔了瓦斯管,在50歲不到心臟就裝了四支支架,老婆總是守著那個家省錢、照顧長輩、拿自己的錢投資,病痛不斷的女兒總是半夜掛急診,老公也只能在遙遠的地方捎來越洋電話,希望女兒平安長大,老公在公司爬得愈來愈大,卻也覺得家裡那個沒上班的老婆什麼都跟不上一樣忘記了是誰出錢讓他投資,是誰容忍他上酒店應酬,朋友提起你老婆好厲害把小孩教的這麼好,卻換來一句唉 那沒路用拉~家裡那個沒路用的有一天還發現外面有個人跟自己的女兒差不多大,於是她決定不再將歲月浪費在那個她期盼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人身上。

C

老婆是個成功的醫生,夫妻倆沒有小孩,預約看老婆診的人從羅斯福路一段排到五段,開明的老公,走到哪就帶著老婆到哪,沒事還會幫老婆發名片,老婆在電視台錄影,他就在旁邊笑笑的等,每天上班前總是先送老婆去診所,晚上應酬完,再去診所接看診到12點的老婆回家,自己生意忙,應酬多,也裝了五支支架,吃飯的時候老婆在一大群朋友面前大聲嚷嚷,ㄟㄟㄟ 你不要吃那麼多,那麼胖了還吃,他也只是笑笑的放下筷子,對朋友說我老婆就是降,沒辦法。

D

老公在語言不通的異鄉做生意,客戶總是要老闆親自陪,所以老公總是全球趴趴走,老婆生了一個好可愛的小孩,早產的孩子難帶,老婆在炎熱的午後獨自帶著孩子回醫院住保溫箱,堅持不要家人的幫忙,因為東方傳統的大男人讓老婆很失望,自己的媽媽被打了30幾年,哥哥外遇不斷嫂子被送去看精神醫生,她選擇了完全不同背景與生活方式的老公也刻意斷絕了自己原生的圈子,老公很忙,在家裡的時間很少,但起碼知道老婆要的很簡單也願意做到,只要誠實,負責與努力。他讓我看見在這個混亂的上海,還是有好男人的。

E

朋友說,你在上海無聊的話要不要去找我的大表哥,表哥可以帶你見世面?去天上人間一次叫15個小姐給你看?hmm…不用了吧我五年前見到他他就天天在那裏了,現在還玩不膩阿,表嫂呢?朋友戲謔的口氣說,他們兩個從高中就在一起表嫂被表哥打的去撞牆,20幾年來還是一樣阿~~女人是真的在家當黃臉婆沒人要還是因為她們更懂得維持一個家要付出很大的努力與責任?小孩不是生了自己就會長大?不是送去寄宿學校就會有教養?下面的文章雖然我不完全贊同,但起碼贊成7成, 很多男人就是個愛面子跟愛找刺激的動物,年輕的時候追逐錢與權,年紀大的時候當然就是年輕漂亮的小三小四小五~但他們常常忘記了家裡的那個黃臉婆,這個世界好像對女生的要求永遠比較多,古代要懂三從四德,現代要懂得獨立自主外加三從四德,希望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好像都是女人,是誰在男人什麼都不是的時候幫你顧家的,是誰幫男人把小孩教好的(小孩都跟爸爸姓吧)?是誰在生病時在旁邊陪的?為什麼我總是聽到男人生病的時候還是回去找那個黃臉婆,而從來沒看到哪個黃臉婆生病的時候有那個在旁邊餵藥不嫌煩的糟老頭?

所以大哥阿~跟地點沒關係拉,時間到了該有了就會有了吧,我是樂觀的射手座J 總是會有那我可愛的家。

寞與愛

 

寂寞和孤獨不一樣,寂寞是每晚一個人坐在電視機前吃便當, 
 
一股淒涼感從心中升起;寂寞是半夜醒來,覺得天地之間只有一個人; 
 
寂寞是不想一個人,偏偏只有一個人。 
 
有一天我和一位男性朋友講電話,他說希望能有一位女朋友分享生活上的心得。 
 
比如說連下幾天雨後,忽然放晴,看到外面的太陽, 
 
心情變得很快樂,就可以打電話給女朋友分享這種心情。 
 
我笑他,這世界常常不如預期,也許女朋友的反應不是他要的。 
 
寂寞的人常常在腦中排演連續劇,幻想他如果有了一個情人後, 
 
生活上會有很大的改變,通常是變的很快樂。 
 
而人生的難處就是活在現實中,現實愛情不是排演好的日本連續劇, 
  
不會有偶像談戀愛的反應出現,正常人大概也很少說出那種: 
 
「請讓我給你幸福吧。」之類的話,聽到的人也很少會高興的哭起來。 
 
要進入婚姻的男女必須瞭解,婚姻制度不是為愛情設計的, 
 
婚姻是為繁衍後代、穩固社會而存在, 
 
現代的愛情小說讓人誤以為婚姻是愛情的完成。 
 
其實我相信人類尋找終生伴侶通常是因為生物和生存的本能, 
 
所以當社會普遍認為經濟的保障、優生、個性穩定是理想的婚姻伴侶、 
 
是值得追求、鍾愛一生的對象時,我卻要問:那什麼是愛?什麼是愛情? 
 
也許一位印度的悟者曾經給我答案,他說: 
 
「不要定義愛是什麼?先問問愛不是什麼?」 
 
當我們一次又一次否定原先對愛的看法,把腦海中日本連續劇的場景刪除後, 
 
還剩下什麼?不過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日常生活, 
 
真愛也許就藏在這些現實的生活中,在人與人的日常對話, 
 
在一個不經意的眼神流露,在依個似有似無的接觸中。 
 
 
忘掉你認為愛情應該有的樣子吧,然後你就會找到真愛。

 

發文作者:natasha1128 | 2010 年 04 月 28 日

生活的真善美V.S.「陪睡風盛行」日本枕營業 傳通殺演藝圈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8/78/24ocq.html

網路上看到一篇新聞 ~忽然有感而發

這都是有選擇的吧?我們的選擇決定了我們的人生以及未來的人生,這是個連鎖反應。在鎂光燈下的人生都是假的,只有自己是真的。不論是東京台北巴黎香港上海,繁華的夜生活與紙醉金迷的世界都是假的,只有自己和身邊的家人好友是真的。

很多人問,你的生活怎麼可以這麼單純,我只能說我很幸運,遇見了好人做了對的選擇而這些好人也一直陪著我,讓我的生活單純快樂。

18歲當model,不會化妝,沒穿過高跟鞋,沒去過夜店跟時尚派對。媽媽只給了我一句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幾年以後一路陪我看我長大的Krissy對我說:你是我見過的奇葩,來去都一塵不染認識你10年你還是10年前那個樣子,雖然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放著有飛機的教授不撈錢ß這是Gay講話的壞毛病嘴賤。但我從一開始就想過,如果你可以一直保持這樣的想法,我會努力去維持。所以我後來回想,當別的model遇到非常有名但卻是大色狼的攝影師時,我沒遇過。當我在陽光明媚的東區下午穿著超短裙去試鏡時,Krissy媽媽會拉著裙子說這麼短的裙子試鏡再換就好不要穿著在街上亂走。我因為這樣少了賺錢的機會嗎?也許吧,但我從不後悔~對我來說控制自己能控制的東西,努力做到最好,讓家人安心朋友開心,就是最快樂的事了。我可以為了把自己塞進0號減肥到50公斤,可以為了習慣高跟鞋穿著四吋尖頭包鞋10個小時。但我無法被人摸假裝沒事,也無法為了某些物質的享受拿自己去換。我不覺得10年前的VCA項鍊在身上有我自己買的Swarovski漂亮,曾經有個model在酗酒瞌藥後的早晨在秀場抱著我說,我好羨慕你唸好學校,老板說妳乖喜歡你,有著美好的未來。不像我只能這樣我只能說妳有選擇的但很明顯10年後,她還是選擇了那樣的人生。

最好的朋友之一因為家裡重男輕女不幫她付學費,非常努力的從高中就半工半讀甚至拿到了獎學金去國外唸書,好笑的是媽媽在她要出國時還說她應該留在台灣賺錢給那個不成材30歲都沒上過班的哥哥花用,不肯幫她簽財力證明。還好後來有朋友解決了問題讓她出國。

另一個女生12歲不知道甚麼理由讓她從湖南的窮鄉僻壤被抱到了台灣,她的人生有了180度的大轉彎,台灣的爸媽不是富裕人家,但給了她故鄉爸媽一樣的愛,所以她總是懷著感激,唸書總是第一名,拿獎學金念台大有好東西總是想到分給家人朋友,她總是那麼的善解人意,跟她說話總是心裡一陣溫暖,問她為何如此?她只回答我很幸運,被帶來台灣長大,家鄉的二姐年紀輕輕就病死,爸爸重病在床,媽媽為了照顧他們身體搞壞眼睛也差點哭瞎,弟弟只唸到小學畢業在深圳當工人,我現在能這樣已經很好了。

上個禮拜一個總是人來瘋的女生也講了她的故事……我只能說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但我總是在這些人的身上看到了正面的向上力量,沒人蓄意整自己把自己搞糟,而我很感激自己人生一路走來沒什麼驚濤駭浪。時時提醒自己好的事情要總是記得,壞的事情要快快忘記。認真開心的過每一天。心穩了,日子就單純了~裝潢再美的夜店和俱樂部都比不上跟家人或是幾個好朋友聚在一起聊天看大家笑得很開心來的開心。簡單了做什麼事也都快樂了~就像當model時總是想,如果今天大家看我穿得很漂亮而買了這樣東西,這不是一種很大的成就感嗎?這時後也就不需要管這東西值不值那個錢我買不買得起了,畢竟那是別人的選擇,而快樂是自找的。是阿,也許這個世界愈來愈詭譎多變但還是希望自己一直保持心裡那份單純,認真過每一天。所以看著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我總是堅持自己的價值觀,就像淨水器,認同我的就會留下,不好的總會離開。而我呢?接下來依然是開開心心希望到50歲不打針不整容不化妝還有現在的不老容顏~哈哈哈

發文作者:natasha1128 | 2010 年 03 月 04 日

同心圓-Nice article!!!

喜歡最後那句…是夫妻也是朋友…
 
電影[藍月]裡有這麼ㄧ句話:「這世上,總會有ㄧ個人適合你(妳).…..」 
這ㄧ夜,她沒有睡,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讓她睡不著,只是覺得,快樂的作用,讓她好久好久沒有回顧過自己的歲月…. 
她看著身邊的丈夫,熟睡著像小孩ㄧ般的臉龐,心裡忽然有ㄧ種很深很深的感謝,感謝他的愛及溫柔,也感謝這ㄧ路走來的風雨,更感謝那些曾經讓她傷過心的人,因為他們,她更懂得珍惜,珍惜她今日所擁有的東西…. 
已經好長ㄧ段時間,她的心裡幾乎被幸福給溢滿,滿的讓她無法去憶起生命裡殘破的部份….雖然他只是個公司的小主管,夫妻兩的經濟也只是過的去,卻是親朋好友眼裡的模範夫妻…. 
[怎麼做到的]…有朋友問她 
[找個適合的對象就對了]….她說 
[那怎麼知道合適不合適呢]…朋友又問 
[我可是付出過慘痛的代價]…她笑笑說…… 
她有過幾次挫敗的戀情,她ㄧ次比ㄧ次用心,可是結果卻ㄧ次比ㄧ次更淒慘… 
有ㄧ次她認為那是犧牲,最後才明瞭自己是怎樣的委曲求全…. 
有ㄧ次,她愛上ㄧ個花花公子,她以為自己可以不在乎,卻慢慢地越陷越深…. 
有ㄧ次,她愛上ㄧ位高壯英俊的男子,慢慢地發現他只有個空洞的靈魂… 
更有ㄧ次,她愛上了ㄧ個有婦之夫,搞得自己天怒人怨天…. 
每次她都愛的如此理直氣壯,愛的如此勇往直前,可是結果都是傷害,傷了自己,也傷了別人。 
她是如此的需要被愛,如此的渴望溫柔,每段感情結束前,她都不斷的尋找新的支撐點,彷彿只有這樣,她才有勇氣結束前ㄧ段戀情所帶來的痛苦… 
但往往短暫的熱戀之後,又是慘痛的代價… 
直到有ㄧ天,她忽然發現生命裡的ㄧ些東西正在慢慢的用盡,她決定將僅存的熱情收藏起來,留待生命裡最重要的人出現,在那人出現之前,在自己有能力辨識那個人之前,她決定不再愛人… 
[所以妳就關上心門,不再接受別人的追求?]…朋友問 
[不,我開始打開心門,開始去思考,從前的愛情!]…她笑笑說 
[然後呢?] 
[然後我開始懷疑我怎會愛上那些人,我究竟愛他們什麼?] 
[妳找到答案了嗎?] 
[嗯…大部分時候我愛上的只是自己心裡的憧憬,只是ㄧ種美麗的心情…] 
[有時候,我愛上對方只是因為對方滿足我生命的ㄧ部份的殘缺…] 
她繼續說…. 
[我不太懂妳的意思..]朋友ㄧ臉茫然的說 
[譬如說,我愛上那個帥哥,只是因為他帥,帶得出去,可以滿足我心裡的虛榮,而虛榮是我生命的ㄧ個缺口,我應該做的是去修煉它,而不是去找個人來填補它] 
[填補它又有什麼不對呢?]朋友似懂非懂的問… 
[填補了這個缺口,其它的缺口呢?對方的缺口呢?] 
[妳越說越複雜了…]..朋友開始搖頭抗議了 
[充其量只是兩個殘敗的靈魂在互動,絕沒有好下場]..她繼續往下說 
[那最後妳怎麼做?]..朋友若有所思的問 
[我不再去尋找ㄧ個角,來填補自己,我決定自己去做ㄧ個圓…]她淡淡的說… 
當她開始決定做ㄧ個圓以後,她開始改變,開始反省,開始赤裸裸的檢視自己,開始做她以前不會做的事,讀她以前不曾讀的書,在這個期間還是出現追求她的人,她將他們留下來,成為朋友,她開始反覆驗證自己的生命,開始從新思考,從新改造,她發覺心裡正在起ㄧ種巨大的革命,她開始有了很大的轉變…. 
不僅是愛情觀的改變,她的生命獲得ㄧ種近似重生的修煉,她的成熟與自信,在言談與舉止間展露無遺,她的智慧與美麗也漸漸眾所皆知…. 
慢慢地,追求她的人反而少了,每個男人見了她,了解她後,忽然發現,自己在她面前,顯得很幼稚,很無知,可是每個人還是喜歡她,喜歡接近她,喜歡和她做朋友,因為她是如此成熟,如此豐富,如此的溫柔與善解人意,她的人際關係也有了很大的進步,她開始覺得愛情,不再是那樣必需的東西…. 
她和他之間並沒有觸電的感覺,就算有,她也不記得了…. 
[沒有觸電的感覺,怎麼戀愛..?] 朋友問 
[觸電的感覺,隨時都會有,不是有了感覺就能戀愛] 
[那妳們之間,怎麼開始的…]..朋友好奇的問 
[從朋友開始..,我們認識ㄧ年以後才開始交往..] 
[這麼久,都那麼熟了怎麼交往的下去]..朋友三八的竊笑 
[我們有了ㄧ些了解,也發覺彼此都是珍惜感情的人,我們都在等待ㄧ個適合的人出現].. 
[然後呢..然後呢?]朋友的眼裡開始有了光彩.. 
[我們興趣相投,品味接近,觀念認知都不會差太遠, 總之,我們相處愉快,而且心靈貼近]… 
[後來,我們就開始交往,然後結婚]…她接著說 
[啊~ㄧ點都不浪漫]…朋友有點嗤之以鼻的說 
[可是我覺得很幸福,也很踏實]… 
[ㄡ,怎麼說]…朋友問 
[因為了解,因為信任,因為我們是夫妻,也是朋友]…她說 
[那他滿足了妳生命裡的所有殘缺了嗎?]..朋友忽然想到什麼……. 
[不…我們是方向ㄧ致的同心圓…]..她露出ㄧ個很深的笑容…………. 
在些曾有的傷心,在今夜的幸福面前,顯得如此的模糊,她努力想要想起那些人,那些曾經傷害她如此深的人…忽然發現,那些曾有的憤怒,傷心,失望,厭惡, 與哀怨,在今夜,全部化為感謝….曾經..她覺得幸福好遙遠,如果不是過去的那ㄧ切,她懷疑自己,是否懂得幸福的感覺… 
[怎樣才會像妳ㄧ樣幸福呢?]..朋友問 
[當它出現時,好好把握它嘍!] 
[幸福不會在臉上寫著,"我是幸福,請抓住我"]朋友悻悻然的說 
[妳放心好了,當妳準備好的時候,幸福就會向妳招手]
 
失去金錢的人,失去很多,失去朋友的人,失去更多,失去信心的人,失去所有; 
美麗的年輕人是天然形成,美麗的老年人才是藝術作品。
 

發文作者:natasha1128 | 2010 年 01 月 26 日

我妹是神經病

跟我很熟的姐妹們應該都聽聞我妹的事蹟  現在這個偏執狂在大三又繼續做讓人無法理解 旁人看了就很累的事

以下是材料工程"大三"的課表…他一個禮拜還跳兩次Flamenco…準備GRE…TOEFL…禮拜六固定看電影…去Haggan Daz 大吃…然後繼續…她的瘋狂人生 hahaha

現在的版本(電腦選課選到的)

節次 / 星期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0 (7:10-8:00) 

 

 

 

 

 

1 (8:10-9:00) 

 

 

 

 

 

2 (9:10-10:00) 

 

金屬材料  

量子化學材料  

電子學  

經濟學原理與實習下  

3 (10:20-11:10) 

經濟學原理與實習下  

金屬材料  

量子化學材料  

電子學  

經濟學原理與實習下  

4 (11:20-12:10) 

經濟學原理與實習下  

金屬材料  

量子化學材料  

電子學  

經濟學原理與實習下  

@ (12:20-13:10) 

 

日文一下  

鈦鎳合金專題 

 

 

5 (13:20-14:10)

材料科學與工程實驗二  

日文一下  

鈦鎳合金專題

材料製程一  

繞射原理  

6 (14:20-15:10)

材料科學與工程實驗二  

日文一下  

鈦鎳合金專題

材料製程一  

繞射原理  

7 (15:30-16:20)

材料科學與工程實驗二  

 

鈦鎳合金專題

材料製程一  

繞射原理  

8 (16:30-17:20)

 

 

鈦鎳合金專題

 

 

9 (17:30-18:20)

 

 

鈦鎳合金專題

 

 

理想中的版本(她最想要的課)

節次 / 星期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0 (7:10-8:00) 

 

 

 

 

 

1 (8:10-9:00) 

 

 

 

 

 

2 (9:10-10:00) 

 

金屬材料  

量子化學材料  

電子學  

經濟學原理與實習下  

3 (10:20-11:10) 

經濟學原理與實習下  

金屬材料  

量子化學材料  

電子學  

經濟學原理與實習下  

4 (11:20-12:10) 

經濟學原理與實習下  

金屬材料  

量子化學材料  

電子學  

經濟學原理與實習下  

@ (12:20-13:10) 

 

日文一下  

鈦鎳合金專題

 

 

5 (13:20-14:10)

材料科學與工程實驗二  

日文一下  

鈦鎳合金專題

材料製程一  

繞射原理  

6 (14:20-15:10)

材料科學與工程實驗二  

日文一下  

鈦鎳合金專題

材料製程一  

繞射原理  

7 (15:30-16:20)

材料科學與工程實驗二  

  東坡詞

鈦鎳合金專題

材料製程一  

繞射原理  

8 (16:30-17:20)

 

  東坡詞

鈦鎳合金專題

 

 

9 (17:30-18:20)

 

  東坡詞

鈦鎳合金專題

 

 

我只能說我無語 orz

發文作者:natasha1128 | 2009 年 10 月 04 日

別把客氣當福氣

        刻板印象?還是既自尊又自卑的心態作祟扭曲了腦袋?是在花花世界裡分不清東西?還是忘記了人與人之間尊重的重要性?上海,這個在鴉片戰爭就率先引入西方文化與思潮的十里洋場,在中國高速發展的現代,依然肩負著東西文化交流的重任,理所當然的,各方人種匯集,也造就了高度多元與競爭的社會。長頸鹿既然在巴黎唸書,理所當然的在上海的朋友也是各色人種齊備,假日閒聊聚會,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毫不孤單。話說,大家都知到上海女生臉皮之厚可比長城,這也造就了外國男人在上海亂七八糟的壞名聲,但長頸鹿深深覺得,在這個自由的社會,個人行為只要不影響到他人,並懂得尊重別人的選擇,那愛怎麼做,是別人家的事。我只管今天我的朋友是不是能做到互相尊重與體諒。如果可以的話,那管你黃的白的黑的,大家都是好朋友,我也不管你其他行為怎麼樣,只要你懂得尊重我。

        但是,長頸鹿常常碰到所謂身名狼藉的外國人,卻總是有禮貌,好相處,懂得察言觀色,尊重該尊重的女生。偏偏是遇到不少台灣或是中國同胞,藉機口頭或肢體上佔便宜。話說上禮拜一個見過幾次的點頭之交也剛到上海工作,因為未來上班的地方離長頸鹿不遠,打電話給我說想要看看我住的房子如何,想找同一個小區。畢竟人不親土親嘛!!!雖然長頸鹿向來不招待男性友人單獨到家裡,但也很爽快的答應了,10/1加班完一起吃個飯,跟其他朋友聊個天,也快10點了,想說看個房子也要不了5分鐘,走吧!沒想到,這位老兄呢,在邊走回家的路上,邊講話就邊拍長頸鹿的肩,我最討厭人家靠我太近了,特別是我們不是很熟。到了住的地方,參觀完廚房浴室房間客廳,先生你該走了吧?咦,居然斜倒在我的沙發上了,我說你不要壓到我的書,居然回我說唉呦書有我重要嗎?長頸鹿瞬間變臉,可惜有人還是裝死,看到我上Facebook馬上找理由說那借我上吧,我家裡不能上。這下我真的火了,馬上說我要打電話給我媽,她要睡了,我也累了,你也該走了吧。頭也不抬對著電腦裝忙,居然還愣了1分鐘才起身,慢條斯理的說那我回家好了,頭也不抬的說,掰掰。長頸鹿真的搞不懂,這位先生你到底對我有什麼期望呢,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請不要濫用我的友善,請不要把我對你的客氣當福氣。我今天會對你這麼客氣,完全是看在你是我好朋友的同學分上,要不然你對我的意義也只不過是個路人甲。不,從10/1之後,你已經是路人甲。

        這是我從2月上海的酒吧事件之後的另一個新體驗,西方人不一定比較不尊重女生,土親不一定人親,一切都是因人而異。而我在這個人吃人的世界要更加小心,畢竟我還是很希望對人的良善有信心。

發文作者:natasha1128 | 2009 年 09 月 03 日

大陸美女CEO王瀟,剛剛寫了一篇三十感言

事業篇
 
無論是打工還是創業,其本質無外乎向老闆或客戶出賣自己的有形或無形產品。
一言以蔽之:大家都是出來賣的。
既然是出來賣的,一要賣相好,二要敬業,三不要嫌買貨人。
所以,第一要保持美麗,第二要多做事少抱怨,第三看在錢的份上要適當妥協。
 
付出不一定有回報,努力不一定有收穫。學習知識和鍛煉身體除外。
 
我們是動物進化來的,即使高級也還是動物,達爾文主義一直適用。
只有把自己訓練成更敏捷、更強壯的動物,才能活得好點。
所以懶散消極肯定不是長久之計,要是在動物世界,在金字塔底的你還這麼耗著,已經死了。
 
這個時代的規律就是沒有絕對公平競爭,接受這一點,然後武裝自己投身到轟轟烈烈的不公平競爭中去。
順應規律而行,也是達爾文主義。
 
先贏了再說。享受你戰利品的時候,你心裡可以繼續憤世嫉俗。
不要濫用憐憫給競爭失敗的人,因為下一次也許會是你。
 
爭取半天的願望沒有實現,一要怪自己學藝不精,二要怪自己運氣不好,然後趕快行動起來爭取下一個願望。
前面投入的時間精力,統統算做沉沒成本。勇於承擔沉沒成本是出來混的第一課。
 
感情篇
 
談戀愛的條件,就是讓自己從精神到物質,從靈魂到肉體,因為有了對方都比從前的狀態更好。否則何必呢?
 
如果男人現在對你一般,不要指望他會在婚後對你更好,他對你最好的時刻一定是追求期和熱戀期。如果這兩個時期你尚且對他不滿,那你要好好想想了。
 
不妨讓他為你多花點時間和錢,通常人投入的越多,就越難割捨。
 
就算你為已經他投入了很多時間和錢,該離開的時候也要利索點離開。勇於承擔戀愛的沉沒成本,是展開新生活的前提。
 
如果你看中他的錢,在適當的時候要到這錢才是你的。打鐵要趁熱,要錢要趁愛!
 
你的直覺往往比事實還準確。
 
兩個人最終過起日子來,"也就那麼回事"已經是非常好的結局,因為很多人發現婚後"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一個身體再性感,展開後翻來覆去看也就兩個平方米,互相失去興趣是正常的規律。只是晚點失去興趣的那個人會覺得受傷。
 
成功的感情關係裡,愛情是一定會轉化成親情的。親情就是Happy ending。
如果愛情沒了親情又沒形成,那該關係已經失敗。通常人們用生育來協助這一轉化的完成。
 
老人說的道理大部分都是對的,比如結婚要找個踏實顧家的男人,但是這些道理只有在談上兩三個讓你遍體鱗傷的戀愛後才會明白。撞了南牆自然懂得回頭,怕就怕一直沒回頭。
 
男人也是人,他不是必然比你還要聰明、勇敢、勤勞和富有。
如果你不能愛一個男人的本尊,而是愛上你期待中的他的話,你會一直失望,而他會因壓力過大而沉默和崩潰。
 
對一個人的崇拜不足以支撐瑣碎的日常生活。偶像要走下神壇,他談完世界觀也要去大便。
 
自古以來,就有白蛇和青蛇,白玫瑰與紅玫瑰,男人得隴望蜀防不勝防。不如別防了,剩下精力多掙點錢,或者美容保養。萬一失了陣地還保有戰鬥力再搶一塊。
 
生活篇
 
越年輕的時候,越可以應用"試錯法",即在不違反健康,不觸犯法律的基礎上,搞清哪些東西是真正適合自己的。
為了讓以後的歲月做對的幾率更大,不妨前期多試點錯的,磨刀不誤砍柴功。
 
每個人先天能量區別很大,有的人寡淡無味,有的人跌宕起伏,都是按自個兒的能量定額來的。
先天能量這個東西沒法攀比,自己跟自己比,滿足就好。關鍵是正確估計自己的能量。
 
欲望不實現就痛苦,欲望實現了就無聊。只有剛剛實現後那短暫的時期是幸福。
所以幸福必然是短暫的,痛苦和無聊才是生活的常態。這是我們的欲望決定的。
 
別人的任何選擇和決定都有他自己的道理,儘量理解和不干涉。但如果傷害到你的心靈和財產,一定要干涉。
 
面子是別人給的。別人會把面子給那些那堅持表現出誠實、勇敢、勤奮和靠譜的人。
不以以上這些元素作為給面子準則的人,你也不用在意他給不給你面子。
 
不用等到什麼時機都成熟了再開始做一件事,在游泳中學會游泳,在開車中學會開車,摸著石頭是可以過河的。前提是輸得起。
 
通常來說有兩種狀態:痛苦的哲學家和快樂的豬。痛苦的時候,儘量搞清痛苦的緣由,否則就成了痛苦的豬。
 
美容篇
 
作為女性,你的外表和你的性格共同決定你的命運,這是殘酷的現實。
 
無論哪朝哪代、東方或西方,端莊路線是永遠不會錯的。裝也要裝的像。
 
腰圍是黃金分割和女性體態婀娜的關鍵,是少女和大媽的分水嶺。要拼死保持。
 
學好化妝術,拾掇好再出門。你自己會開心,別人對你會多點耐心,百利而無一害。
 
如果你單身,建議你保持時刻準備著的狀態,也就是說儘量隨時都看上去很美。很難說哪朵雲彩下雨,也許轉角就遇到愛。
 
當你對美好身材的渴望遠遠大於你對食物的渴望,你就可以成功減肥。減不下來那是因為你的渴望還不夠強烈。
 
後記
 
以上的種種經驗教訓只能解決技術上的問題,長得是不是美,工作是不是如意,男人是不是好,其實全在運氣。
 
祝我的姐妹們心想事成!
發文作者:natasha1128 | 2009 年 07 月 27 日

少年夫妻真的可以老來伴? ~finally my new article

        閒聊中朋友不經意的問起,妳要嫁喜歡你的人還是妳喜歡的人?這是個好問題,我說很多人說要嫁一個喜歡你的人我想起碼要嫁個妳不討厭的人吧?朋友一如往常溫柔的點點頭,但是嫁一個喜歡你的人,你又怎麼知道他會喜歡妳很久甚至一輩子?好吧,這真是大哉問,還好我現在不需要面對這種問題,就暫時繼續當我的鴕鳥吧。

        有一個同學Ann,菲律賓移民的父母都是傑出的外科醫生,父親年輕的時候沒錢但卻興趣廣泛,就去教堂彈鋼琴,高難度的拉赫曼尼諾夫,彈起來卻是行雲流水般的容易。生在紐約中上家庭的媽媽,基於傳統的種種理由,在醫院實習的時候嫁給了爸爸。結了婚,媽媽愛賺錢還有買Rolex,爸爸的興趣就是帶全家大小聽音樂劇,運動,跳舞。小時候三個女兒學小提琴,爸爸也自己去買一把,在旁邊伴奏。全家總是和樂融融。某天和同學談起她的擇偶條件,聽到以後,我說小姐,這要訂做才有,而且妳有看到這麼多條件這麼好,又幸福的例子嗎?她居然回我說可是她身邊沒有不幸福的阿?你知道我爸上禮拜在做甚麼嗎?什麼?我打電話回家,我妹說爸爸看著Cats的音樂劇,邊在學貓跳舞……Ann, I feel like you are telling me a fairy tale and I rarely heard about stories like you. But thanks, you show me that fairy tales do really exist.

        再說說另外一個西班牙朋友,聊到婚姻感情觀,他說,如果無法快樂相處,何必互相虐待,人到老了孩子是兩個人的潤滑劑,激情沒了親情依然在,那就快快樂樂的像他的爺爺奶奶,少年夫妻老來伴。假日大家在院子裡吃東西,種花除草,他爸爸老了愈來愈胖,每次打電話回家,媽媽總是跟他說你爸在減肥,而且正在冰箱找東西吃……爸爸總是笑嘻嘻的回說,我只是把冰箱東西擺整齊而已。

        但不是我烏鴉,也許是文化或環境使然,我聽到的或是身邊的,不只沒有童話故事般的幻境,掀開卻是令人不堪的心酸。

        看看最近某電子公司大老闆跟拍賣女王的新聞吧,兩個人手牽手的背影在中環,噢!這次記者大概被兩人閃亮亮的身價弄花了眼,說大老闆跟老婆已經分居,順便說老婆以前是某某大學的校花,可惜現在已經人老珠黃。然後拍賣女王有多優秀諸如此類的,講得好像是天造地設的一對才子佳人。現在的是笑貧不笑娼到這種程度了嗎?還是那女生有錢不需要人買衣服就不算娼?有誰會提起當初大老闆創業的時候是誰陪這個窮小子在客戶門外苦苦等,有誰記得前兩年大老闆生病的時候是誰從國外放下一切回來照顧這個糟老頭?

        幸運的我活在所謂的兩個世界,所以愈來愈不相信這世界有模範夫妻的存在。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寫這些的都是父權主義下的既得利益者,我的經驗只看到富家女嫁給窮小子(瓊瑤的故事好像都是降結尾的,但從來沒有後面的日子怎麼過這回事)我來接後面吧,總是富家女受苦受難用盡方法,跟窮小子一步一步的創業,一點一滴拉拔孩子。等到窮小子發達成了大老闆,富家女也成了糟糠妻。一輩子辛苦換來的只是你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女人家,成天待在家裡享福,我辛苦賺錢你伸手拿錢(你當初創業,投資的錢還不知道從哪來的)。離婚?老婆擺著還是有功用的,起碼洗衣煮飯顧小孩,拿出去他還是有好爸爸好丈夫的形象。

        好吧,我老大不小了,開始有人催說你該想想結婚的事情了,身邊的朋友不是開始結婚,就是很想結婚。好吧,說我不想結婚是騙人的,但是看過、聽過身邊大大小小的故事,我只能說隨緣吧,碰到就是了吧,以前把外國人列為拒絕往來戶的我,看到朋友父母的好聚好散,幸福撐到老就是子女的兩個老頑童與開心果,現在也改了,合得來管他什麼顏色~就像鄧小平說的,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價值觀,家庭觀相近的就是好人。回到一開始的問題,你會嫁給你喜歡還是喜歡你的人?我想是我喜歡的吧,起碼我可以比較包容面對一些問題,萬一以後要好聚好散起碼會記得當初快樂日子,親愛的18歲美少女,希望你快快找到那個你喜歡又喜歡你的人,我們下次再換個腦筋急轉彎來玩。

發文作者:natasha1128 | 2009 年 03 月 13 日

美國人!!!我最近很懶 ~懶到連文章都抄小妹的…

金融海嘯,全世界陷於愁雲慘霧中,打開電視,真正是「沒消息就是好消息」,除了紓困就是裁員;若不是裁員就是倒閉,似乎如同推骨牌般,一個接著一個倒下來,慘了!這世界?
真的是這樣嗎?
打開新聞連看都不想看,這群美國人,沒有工作沒有積蓄,都來自於他們的自大以及目中無人,現在窮了?不,其實你們沒有富有過,因為是我們亞洲人的儲蓄在支撐著你們毫無節制的奢靡。你們努力過?不,你們一天到晚在放假,是如同工蜂般的你們瞧不起的亞洲人,一周接近七天、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的在維持你們一切的運作。你們是自由的?不,你們只會剝削別人的自由來換取自己的自由,這群美國人,從來就不懂得什麼叫做合作,永遠都是說的比唱的好聽,你們要的只是從別人身上搾取資源來永續的揮霍,說說看,憑什麼這時候,世界要救你們?
試想這世界沒有美國的狀況……
不會有人打無聊的阿富汗戰爭;不會有人跑到伊拉克去亂燒油田;不會有人浪費一大堆汽油排放一堆二氧化碳;不會有……
怎麼想,這世界沒有美國都是正面的。
你說,憑什麼美國窮了〈不對,就如同前所說,美國沒有富有過〉,世界就要傾注資金救一個扶不起的阿斗?
你們有錢,全世界不見得跟著你有錢,那為什麼你們窮了,世界要跟你們一起窮?所謂「同甘共苦」,跟美國人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事情,你說,世界為什麼要跟你一起窮?錢是固定的,就那麼多,流來流去,沒有理由一直待在你家裡吧?
景氣的確不好,可是有這麼糟嗎?是美國人想告訴我們景氣很糟?還是景氣真的有那麼糟?是美國人快餓死了?還是全世界都要餓死了?
如果病入膏肓的美國人都要餓死了,為什麼要救這不健康的人?

發文作者:natasha1128 | 2009 年 03 月 07 日

我不需要任何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

有一次,我在省城的街頭打了一輛的士。開車的司机是個東北人,一看就是個
憨直、暴躁的人!車剛開出去沒多遠,他就和兩個司机因搶行而發生了口角。當他
罵罵咧咧的搖上窗子的時候,我說:司机師傅,剛才的錯誤不全怪人家呀,搶行至
少你也有一半的責任,為什么要罵人家呢?

他依然沉浸在气憤當中,瞪了我一眼,說:我這人脾气不好,小心惹著我!

我淡淡的笑了:發了脾气你就快樂了嗎?

快樂?我還有快樂!在家媳婦和我吵,在外我和乘客吵、和同行吵,有什么快
樂可言?他忿忿的說。

我說,給你講個故事吧,他沒有言語。

有這樣一個故事。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一位名叫克雷斯
的年輕人因為汽車“拋錨”被困在郊外。正當他万分焦急的時候,有一位騎馬的男
子正巧經過這里。見此情景,這位男子二話沒說便用馬幫助克雷斯把汽車拉到了小
鎮上。事后,當感激不盡的克雷斯拿出不菲的美鈔對他表示酬謝時,這位男子說:
“ 我不需要任何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就是當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你也
要像我幫助你一樣的幫助他,就是對我最好的回報!”

于是,在后來的日子里,克雷斯主動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并且每次都沒有忘
記轉述那句同樣的話給所有被他幫助的人。

几年后的一天,克雷斯被突然暴發的洪水困在了一個孤島上,一位勇敢的少年
冒著被洪水吞噬的危險救了他。當他感謝少年的時候,少年竟然也說出了那句克雷
斯曾說過無數次的話:“我不需要任何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克雷斯
的胸中頓時涌起了一股暖暖的激流:

哦,原來,我做過的所有的事情都是為我自己做的啊:我把這句話傳遞給了我
周圍的人,我周圍的人把她傳給了更多的人,也傳給了那個少年,于是,那個少年
在數年后的一天,守候在海邊,把它還給了我!!!

講到這里,司机側過臉來認真的看了我一眼。我接著說:可是,剛才被你無端
的罵一頓的司机,這會儿他能快樂嗎?你把憤怒發給了他,他一會儿又會轉嫁給別
人,跟遇到的人吵,接下來你想,今天街道上的人不斷的被憤怒點燃,那么今天的
城市不就是一個硝煙彌漫、戰火紛飛的戰場嗎,其中的人,誰還會快樂呢……

如果剛才你能夠忍耐一下,寬容的對搶行的司机說:對不起,你先走!那不但
省去了爭吵的時間,還給了對方一個愉快的心情,接下來他會把你的微笑傳遞給下
一個人,不斷的傳下去,這個快樂的鏈條就會延伸到城市的每個角落,那么整個城
市的空气可能都彌漫著微笑。或許也傳到了正打車回家的你的妻子那儿,她帶著微
笑回到家里,做好了一桌充滿溫馨的菜肴,期盼著你快快回家,和她分享因為你的
包容而帶來的愉悅。

司机突然憨憨的笑了,好像被幸福包圍著……

他努力的向上伸了伸脖子,直了直腰,感到很精神和歡快。他羞澀的說:我有
那么大的能力嗎?

有啊!我說,我再給你講個故事:

威斯特敏斯特大教堂的地下室是英國的國王及著名人士的下葬之地。這里墓室
累累,紀念碑林立。從亨利三世到喬治二世等20多位國王,到牛頓、狄更斯、達爾
文,以及二戰時著名的“不列顛之戰”中犧牲的皇家空軍戰士都安葬于此。

在一個墓碑上,刻著這樣的話:

當我年輕的時候,我的想像力從沒有受過限制,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

當我成熟以后,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這個世界,我將目光縮短了些,決定只改
變我的國家。

當我進入暮年以后,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我的國家,我的最后愿望僅僅是改變
一下我的家庭。但是,這也不可能。

當我現在躺在床上,行將就木時,我突然意識到: 如果一開始我僅僅去改變我
自己,然后,作為一個榜樣,我可能改變我的家庭; 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我可
能能為國家做一些事情;然后,誰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變這個世界。

你的行為,也一定能夠改變社會的!

他不好意思的笑著說:大姐謝謝你,給我講了這些道理,我以后再也不發脾气
了。

我也笑著說:你不但不能發脾气,還得讓你周圍的人學會寬容,假如你在一生
當中只影響了十個人,那十個人又分別感動了十個人,依照這根善心的鏈條的傳播
速度,那么,某個早晨,當你一睜眼就會發現:整個世界,居然都被愛心籠罩著,
美麗、祥和、宁靜,你不希望嗎?

這時車到站了。司机執意不收車費,說我給他的引導將改變他的生活,他的未
來將生活在快樂里。

我還是付了費用,并且說:如果你能接受我的忠告,說明我對這個社會還有回
報,我將感謝你。

如果這個世界缺少了真誠﹐寬容﹐善良,將會變成什么樣子呢?

Older Posts »

分類